灵活的胖子一

爱瓶邪,cp洁癖非常严重。不拆不逆,想把世间所有美好赠予他们。

哑爸爸的慈祥之爱

哑爸爸的慈祥之爱

1.
不瞒大家说,其实我在村里的学校兼职教课也有小半年了,由于我们村处于大山深处。差不多与世隔绝,所以教师特别少。

雨村村长又是个用人唯贤的人,半年前被胖子提过一嘴,我是浙大的高材生,数理化样样精通,连吹带唬后,村长当天晚上就来到家里,研究第二天上课的事了。

前段时间,学校里唯一一位体育老师,回家结婚了,所以,孩子们上体育课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。

胖子自从成为了妇女主任,就不是原来的胖子了,没当上之前,可能他只是一只胳膊肘拐向村委会,现在当上妇女主任后,如同泼出去的水,村委会得到了他的人,更得到了他的心。

所以,哪里有事哪里有胖子,他大言不惭地拍着胸脯向校长保证,我给你找一个,回到家里,就天天围着我转,让我说服闷油瓶上岗交体育。我想,闷油瓶有个营生也挺好的,这样会更像普通人。所以,我答应了。

2.
今天是教师节,满开心的一天,课上,孩子们送了许多礼物,有折的纸鹤,有叠的星星,更有的孩子把家里花盆养的花,直接拔了下来送给我,我哭笑不得的收下并教育。

下午,有一节体育课,为了让孩子们能适应闷油瓶,所以临下课10分钟的时候,我把时间留给闷油瓶跟孩子们相处。

目的是培养培养感情,避免节外生枝。

上次闷油瓶在树林里发出杠铃般的笑声吓坏好多人后,我是真害怕他会把小朋友吓哭。

因此在他同意当体育的那段时间,我时刻教导与训练他怎么才能当一名合格的老师,甚至我在某宝上买了好几摞子书,给他看。

我对他道:“要温柔。”

闷油瓶点点头。

“要慈爱。”

闷油瓶再点点头。

怕他出差错,我道:“小哥,你就当那些孩子都是你的孩子,你要微笑的面对他们,时常要给个鼓励,明白吗?”

闷油瓶一本正经地记住了。

快要下课了,我看到了门外闷油瓶的身影,我对孩子们说,今天会有一位新的老师教大家体育课,他不太爱笑,但是老师人特别好的,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他,大家不用害怕,现在体育老师就在外面,我们欢迎新的老师,张老师。

我开门把闷油瓶迎了进来,闷油亲身材挺拔,笔直地走了进来,在学生面前站定,前一秒还面无表情,后一秒,就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,我瞬间惊恐地看向那瓶子,尽管我反应过来他是开启了影帝模式,但还是吓了我一跳,之前我们不是这么演的啊!

讲台下的孩子对他的飞快变脸,都是一愣,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我还是低估了哑爸爸的。

可能是想表达慈祥这个词的意思。

他做出了微笑的表情。

漏出了他认为的慈爱。

他笑着,走下讲台,嘴里有词:“呦!这是谁家的乖宝宝啊,真可爱!”说着,抚摸着孩子的头发。

我们班20个孩子,不带重样的夸奖,他走了个遍!

我反应半天,心里想,完了,完了,崩了!崩了!努力平复心情,才意识到,这不是我给他买的那些书里面的内容吗!

只不过,如果你是正常的做这些动作,到是没什么。但,能不能不要笑的嘴快咧到耳根了,还有你那奇长的二指不要当着孩子故意显摆啊!

没看有的孩子快哭了吗!

为什么明明是一部温情剧,偏偏演出恐怖片的感觉!

我捂住额头,脑袋飞快思考,怎么才能让闷油瓶回归正常。

我能猜到,我的面部表情也一定十分丰富,我的内心,既崩溃,又想笑,更因为有别样的闷油瓶,别样的味道而感到激动!

3.
好在马上就下课了,我简单地安抚了孩子们,匆匆拽着闷油瓶跑回家。

闷油瓶终于回到闷油瓶了,看他这么努力的份上,不论说做的好不好,我都不会生他的气,我对他道,小哥,你不必这样,不用勉强自己,他还一脸迷惑。

无辜的表情让我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。

下午的时候,为了防止上午的事再次发生,我打算全程跟着。

闷油瓶可能意识到了上午的做法过头了,所以上课时恢复了本来面目。

他的课也是不寻常理的,学生们站好队,他扎着马步,只说了一句:“跟着做。”

对于变脸式闷油瓶,孩子们很害怕,因此,十分乖巧听话,让干什么就干什么。

有的含泪,跟着他扎起马步。

闷油瓶回头看向我,询问这样可不可以,我凑合的点点头。

胖子临时找我有事,急匆匆地传人来找我,我看看闷油瓶他们就跟着走了。

等我再回来时,已经是半个小时后了,我惊奇地发现,我走时什么样,回来时还是什么样,我问他,你们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半个多小时?

闷油瓶迟疑地点点头。

我:!

我连忙对那些孩子们道,解散了,解散了,大家都休息休息。

孩子们,都哎呦一声坐在地上。

我摇摇头,心说,还是别让闷油瓶当体育老师了,要不,总有一天,我会累死。

尽管发掘不同的闷油瓶挺有乐趣的,但不能强人所难。

下午,我就去找了校长,苦口婆心委婉地说闷油瓶不适合。可以找其他人。

但那校长也是个能人,听了我说的后,他还要重用闷油瓶,说他带出来的孩子长大一定都很有耐性,双倍工资聘用!

对于我的妨碍,给予严厉的批评,说我是阻碍国家栋梁的成长,还要扣我钱?

当时我:?????

好吧,我妥协。

…………

后来,孩子们跟闷油瓶相处久了,发现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什么都会不说,也从来不对他们发脾气,孩子们特别崇拜,也很喜欢他。

我内心极为开心!

老校长知道后,每次看见我,都会摸摸下巴短的掉渣的胡子,用骄傲的眼神欣慰的教导我:我没有看错人吧?

我嬉皮笑脸地道:“对对!您老说的对!”



其实

我比你更骄傲更自豪呢!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