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活的胖子一

爱瓶邪,cp洁癖非常严重。不拆不逆,想把世间所有美好赠予他们。

很长时间前写的,改了改,有点没头没尾

铸刀师





寒梅三月,通幽关谷,青衣少年疾步前进,他原从杭州赶来,风餐露宿来到此地,要在天黑之前,找到落脚之处。




此时正是初春时节,白天还好,到了夜晚单薄之衣本就无法挡避身外寒气,眼看太阳已渐西斜,他轻盼,兴许,若是赶上好时候,可正好下脚到达目的地。




院落内,黑衣青年闭目坐在青石凳上,而对面坐着的则是一低垂脑袋的少年。那少年面带落寞,嘴角向下弯曲,一副诚恳模样。




“小哥,收我为徒可好?”吴邪已在这里入住两日之久,也思考了甚长时间,此番前来,就是想拜张起灵为徒。




张起灵不明白,为什么眼前这位过于单薄的少年人会如此执迷铸兵器,饶是五大三粗的汉子都会嫌弃此活枯燥无味,每天都累的不能自己。那吴邪又是为了什么呢,只是因为好奇?或者新鲜?想体验一下生活?




但这代价又太大,他仍记得前几天见到吴邪的时候,少年头发凌乱,脸色苍白,过于偏瘦的脸额显得眼睛尤为大,而衣服又很单薄,有几处衣角被刮了好几个口子,应该是独自在树林里过夜,不懂常识而遭受到了猛兽袭击,堪堪逃过,误打误撞找到这里。看着落魄的吴邪,当时张起灵心里莫名有一丝丝心疼,这种感觉转瞬即逝。还没抓住,就被饿的晕过去的吴邪打断了。




他抱起吴邪进房里时,心中暗叹,体重竟如此轻,不该是少年该有的体重。




思绪回归。




张起灵瞟了一眼低眉顺目少年人的脑瓜顶轻微的摇摇头:“为何执迷于此?”




“小哥你有所不知,在下年幼时便励志成为一名武将,为国效力,但自小体弱多病,终知不是兵将之命,现下,我已考虑明白,上战不行,那就余力专铸刀剑,照可报效祖国,添一份微薄之力。”吴邪神情激动,那双温润的眼睛里充满了坚定,这是张起灵不所见到过的。




吴邪清醒后,与他的对话,张起灵就知道他是有目的的,而几天相处,他一直以为吴邪是一个温润善良,性格内敛的富家少爷,今日之举,他才见到,原来吴邪心里却有如此雄心壮志,这让他刮目相看,对吴邪更加上了心。




张起灵不在看吴邪,他手握杯盏轻轻摩娑 ,眼睛注视着前方刚长出新芽的梅树,轻轻说道:“你可知,刀、剑乃冰寒之器,每一把也都并非易事,不是你一腔热血就能造就得了的。”




“我知,我怎能不知,若只是一时兴起,又怎会遥走他乡,爬山涉水来到此地。”吴邪眼睛直盯着张起灵,左手紧握住桌角,接着说道:“刀剑如有情,又怎能泯灭!我若狂言,于此就是儿戏!那吴邪就愧对于天地之神!小哥。”




许是被吴邪的坚定所打动,一向如石头般的张起灵轻叹一口气,站起身背手轻声道:“兵器制造不是你想象那般容易,是很苦很累的,我给你三日时间,跟着我学习基本定论与冶炼加工,三天后,若你坚持不下,我自会赠你盘缠,望你早日回家。”




“多谢小哥。在下一定不会让小哥失望的。”吴邪听后瞪大眼睛忙起身,他欢快的双手作揖向张起灵道。




张起灵伸手扶起吴邪,想摸摸他的头发,但最终还是收回了手轻轻点点头:“嗯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