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活的胖子一

爱瓶邪,cp洁癖非常严重。不拆不逆,想把世间所有美好赠予他们。

百岁老人玩泥巴现场,哈哈

百岁老人玩泥巴现场
1.
以前,无论在哪里听人家家长里短都会听说过,有的孩子,或者是有的人会窝里斗,在外面怂的跟孙子似的,到家里就成了大爷,皇帝。

之前我还不信,但昨天我是信了。

大家都会问,这个人是谁呀,我说了,都可别惊讶,我说的就是闷油瓶。

只不过,跟上边我说的非常不同。他在别人面前不是怂,是特淡定!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,到了我这里,就完全不是个味。横的像个热水瓶,燃烧着我的心。

2.

我们在雨村的瀑布那里,简单地搭了个草棚子,夏天时可以去那乘个凉什么的,偶尔抓两条鱼当个野味直接烤着吃,感觉特别爽。

有时,我们也会带着狗子们过来,偶尔,看谁家孩子听话,孩子也会来跟我们一起玩儿。

今儿比较热闹,大家都在,小满哥它们,邻居家二狗子,铁蛋,胖儿,当然还有我们几个。

几个孩子过来,一是为了玩儿,二是为了专吃闷油瓶烤的鱼,我们狗蛋的手艺那可是一绝,手指那么长可不是白长的!

今天的烤鱼有点特殊,就是得用泥巴搭个土灶,然后把已经清理好的鱼加上料用大的叶子包住,裹上泥,放在土灶里烤,其实我认为这鱼用土包住后,完全找些树枝点着烧了烤就可以了,但闷油瓶偏偏不用,人家就喜欢搭个土灶来烤,可能他有强迫症吧,也可能我们有代沟了?不行!我陷入了恐慌。

闷油瓶做事很认真的。人家说,认真的男人最帅,我不认为,闷油瓶什么时候都是帅的!

他认真和稀泥的样子都令我着迷,我们大家一起和着泥巴,湿的泥越来越多,看差不多的时候,闷油亲开始了他的工程,他从底往上搭。

那帮孩子看没有什么事了,都去玩其他泥巴了,他们又重新和了一些,从瀑布引来的水流到了他们脚下,和泥混合在一起,我们所处的草地都非常的湿滑。

就在闷油瓶快竣工的时侯,跟胖儿闹着的铁蛋脚下没稳,扑通一下就滑着坐到了地上,他的屁股正正好好的压在了闷油瓶的土灶上,铁蛋其实是有点害怕闷油瓶的,孩子一般对不笑的大人都有那么一点忌惮,加上一向懂事的性格,他起来时差点哭了,嘴里说着对不起,我扶起他,安慰他说没事,闷油瓶不会怪他的,几番保证,他才开开心心的又去玩了。

此时,闷油瓶正好去取水,回来时看到眼前的场景,听了我说的后,并没有其他的反应,只是放下水又重新搭。

我怀疑,今天的瓶子应该出门没看黄历。

当第二次快搭好时,闷油瓶小心翼翼地裹土,一步三回头地去拿东西,最后还是没防住那个家里最懒的小东西,胖子的小胖狗在哪里撒尿不好,偏偏在那!

小满哥实在是不忍心看了,赶忙在闷油瓶赶到现场的前一秒钟叼走了小蠢狗。

闷油瓶看着已经有一种别样味道的土灶,深情的发呆,我怀疑,他已经怀疑人生了。

因此我替他‘我是谁?我在哪?我在干什么?’

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,第三次时,那个最最倒霉的倒霉蛋竟然是我,为了讨闷油瓶开心,我特地活动我的养的白白胖胖的身体想抓几条鱼,但奈何那鱼太灵活,脚底太滑,我抓着鱼,鱼蹬着我,啪叽一下,我的脸就和闷油瓶的土灶融合了,我想闷油瓶应该被接二连三的刺激给激傻了,所以,当我双手抓鱼,满脸泥巴,抬头不知怎么面对他而傻笑和哭笑时,闷油瓶都没有伸手扶我,从他的眼神中,我看到了懵逼,难道不是应该心疼一下吗?!一秒钟后,他才反应过来,紧忙把我扶起来,用手撩水给我洗脸,洗手,看哪里受伤,看了一天热闹的胖子从水里出来,假惺惺的哈哈乐着跑过来拍腿道:“哎呦!天真!怎么了,怎么了,这是怎么了!!!为何行如此大礼?吃了几口泥?快和胖爷说说!香不香?你就说香不香!!!”

我吐着水,送给他一个快滚的眼神。

回过头来,我向着闷油瓶道歉,闷油瓶抓着我的胳膊摇摇头。

也对,尽管我的内心十分抱歉,但他对其他人都那么宽容,怎么会责怪我呢?

闷油瓶的泥巴终于在第四次时没有被我们整掉链子。

鱼最后还是吃到了。

不过,有点奇怪,闷油瓶给我加了好多鱼肉,看我的眼神也很怪,有种今天得辛苦了的意味,我在心里歪头沉思,真是道不明。

3
昨天的回忆到此结束,此刻我除了手指能动,眼睛能看外,其他地方都不好使,
累了一夜,躺在床上写这些话时,腰还在隐隐酸痛,张大爷去喂鸡了,一会他回来,我要跟他说要喝小米粥,中午时要吃黄焖鸡。

白天他的泥巴终于被他和成了土灶,晚上我就成为了他的泥巴。

千言万语我只想对闷油瓶说一句话:泥巴真的不好玩儿,求放过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